又是一派晴好:全疆大部气温稳定 乌鲁木齐市最高温1℃

2019年12月10日 09:00   来源:天山网

12月10日7时50分,乌鲁木齐高铁片区有轻雾。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 实习生罗贝贝摄影报道)各位小伙伴早安!最近天气可真是不错,没有冷空气的打扰,今日(12月10日)北疆大部地区、东疆地区晴间多云,气温无明显变化;南疆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午间阳光正好。

  乌鲁木齐市今日(12月10日)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8℃,风力3级。这几日上午晴好,下午就开始有雾,这是因为随着阳光散去,气温下降,空气中已经饱和的水汽会凝结形成雾,所以午后至傍晚雾气也会逐渐变浓。

  昨日(12月9日)很多乌鲁木齐市的小伙伴都感觉到了热,一查数据,昨日最高气温竟然升到5.1℃。

  干燥的冬季很容易让人变成“霹雳贝贝”。人体活动时,皮肤与衣服之间以及衣服与衣服之间互相摩擦都会产生静电,而我们通常都是穿着绝缘的拖鞋或运动鞋,那么产生静电的衣物与身体或其他衣服之间摩擦产生的静电便被大量储存了下来。而当这些静电遇到导电体时,就会被瞬间释放。

  我们可以尽量多穿纯棉衣物,因为棉质衣物比羊毛、化纤衣物产生的静电少很多。

  今日(12月10日)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线、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3016线霍尔果斯至伊宁段、G7线乌鲁木齐至阜康段,其余公路沿线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