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示九所拟批准本科高校,新疆有两所

2019年12月10日 09:04   来源:天山网

(图/网络)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12月6日,教育部公布“关于拟批准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9所由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本科高等学校获得通过,进行公示。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名列其中。

  9所高校中,独立学院转设3所,分别为: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转设为浙大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转设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为新疆科技学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6所: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理工职业学院、运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

  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是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审批认定的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河路东侧与羚翔路南侧交会处,占地面积1600亩。

  目前,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共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等4个学科门类,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税收、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新闻、法学等11个本科专业。2020年将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纺织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等5个工科门类专业,2025年学院将逐步建成体系完备、管理规范、质量优良的多科性应用大学,在办好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上,拓宽石油石化、纺织工业、机械工程、装备制造等工学,形成工、管、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学科专业体系。

(图/网络)

  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园路1066号的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是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校。1993年建校,是一所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交通运输、财经商贸、土木建筑、文化艺术、教育与体育等10大专业群协调发展的高校。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下设智能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民航管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工程汽车学院、财经学院、商务学院、语言学院等教学部门,开设了40多个大专专业,30个中专专业,各类在校生万余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