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回忆童年打球经历: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坚强

2019年12月10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王禹)9日下午,乒乓球名宿、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在出席“媒体融合背景下的体育文化创新传播研讨会”时,回忆起了自己在职业生涯初期不被外界看好,并屡遭否定的经历。她表示正是因为这么多的困难,才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

邓亚萍发表演讲。 供图

  作为世界乒坛第一个女子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在其19年的运动生涯中,共拿到18个世界冠军,并保持着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女运动员的纪录。不过,在邓亚萍的职业生涯初期却并非一帆风顺,甚至险些无缘国家队。

  “因为身高的不足,所有的教练都认为我不可能打好乒乓球,不可能成为世界冠军,所以即使我在8、9岁的时候就可以打比赛,能够赢同年龄的小伙伴,也去省队集训了,但是偏偏教练把我爸叫过来,把我领走了。”邓亚萍回忆道。

  邓亚萍告诉记者,正是由于这么多的困难摆在面前,才激发自己的斗志,因此变得更加坚强。“每一步都非常难,恰恰因为这样的困难,让人的本性彻底激发出来,所以我特别感谢这些教练给我制造了这么多困难,让我变得这么坚强。执着的坚持,不放弃,成就了我。”

邓亚萍出席研讨会。 供图

  退役以后的邓亚萍尝试以不同的身份去参与到体育推广当中。在出席媒体融合下的体育文化创新传播研讨会时,她也谈到了对体育的看法。“比赛本身充满未知,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赛事转播的魅力。体育是一场最不可测的‘秀’”

  在研讨会上,芒果TV还与《中国体育》ZHIBO.TV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及生态优势,打造一条以正能量的体育内容为纽带的年轻用户融合通道,相互赋能,合作共赢,实现从内容生态到互动生态的高效联动。

  据悉,双方本次合作将从内容入手,依托芒果TV内容制作创新能力及《中国体育》ZHIBO.TV体育内容中央厨房的属性,全面开启战略合作过程。双方将分阶段引进《中国体育》ZHIBO.TV的优质内容,同时,双方还将围绕两个平台年轻用户特质,创新性地打造更多年轻化体育内容,并在会员产品、电商等领域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合作。

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右一)与台球世界冠军潘晓婷(左二) 供图

  发布会现场台球世界冠军潘晓婷、前世界冠军国羽女单教练陈金与两位95后青年代表现场演绎《青年说体育》,通过演讲的方式,讲述了当代青年心中的体育与融媒体背景下的体育精神的创新传播。

  退役后的陈金选择做教练的方式延续自己的梦想,从国羽女单教练,到执教业余选手,他在体育教学领域总结了一套独有的高效方式。陈金表示,在如今的体育教学中,越来越多运用互联网+体育实体+社交等创新服务模式,这才是真正打破传统格局的新型体育产业结构,“芒果TV和《中国体育》ZHIBO.TV合作的机会,让我看到了体育发展的新模式与新希望,我也希望能在今后的体育教学中运用更多的媒体融合理念。”

  身为体育人,从1997年接触台球开始,潘晓婷一路见证了体育文化的发展。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体育,热爱体育,潘晓婷一直通过自己的方式不遗余力地推广台球运动。“只要能为台球做更多的事情,我都愿意去尝试,”潘晓婷说,“我希望能在未来的体育文化精神推广中,更多的借助创新传播手段,与各种媒体平台紧密合作,探索出一条全新的体育文化传播之路。”

  2020年是体育大年随着欧洲杯和东京奥运会等高关注度赛事接连上演,国内外职业联赛关注度进一步提高,芒果TV与《中国体育》ZHIBO.TV的合作将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的体育内容和更好的观赛体验,为平台开启新的发展空间;为市场带来全新的“体育+5G”、“体育+VR”、“体育+互动”合作模式。(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