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首日高开1.82% A股近十年最大IPO

2019年12月10日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今天上午,邮储银行(601658.SH)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上市首日邮储银行高开1.82%,报5.6元;截止早上9点35分,邮储银行涨2.55%,报5.64元,成交37.61万手。

  据了解,邮储银行大股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增持公告中提到,将以自有资金,在邮储银行上市后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同时如果在市价低于或等于发行价时,主承销商将利用 “绿鞋机制”入场买入股票,总资金量约43亿元。两项资金合计约68亿元。

  除了“绿鞋”机制外,邮储银行的A股发行上市,还首次出现了主承销商一定期限内锁定包销股份的承诺,这在A股IPO历史上尚属首次。

  公开资料显示,邮储银行成立于2007年,前身是邮政储蓄,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2012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改制成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9月,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2017年8月,邮储银行宣布拟申请A股发行。2019年2月,银保监会公布邮储银行的机构类型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自此,国有五大行扩容为国有六大行。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