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开幕

2019年12月10日 10:5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12月9日电(记者魏哲哲)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的“世界律师大会”9日在广州开幕,这是我国首次作为主办国举办的世界性律师盛会。

  据介绍,世界律师大会以“科技进步与法律服务”为主题,来自57个国家的约800名法律界代表将围绕“一带一路”与法律服务、科技发展与法律服务、跨境投资与并购、国际贸易与合规、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和社会责任等主题展开研讨。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开幕式上介绍,目前,中国律师每年办理诉讼案件500多万件,非诉讼法律事务100多万件,为70多万家单位担任法律顾问,年均承办法律援助案件50多万件,提供公益法律服务230多万件次。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表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作为中国全国性律师自律组织,愿与世界同行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努力提升中国律师的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