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多措并举助脱贫

2019年12月10日 10: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艾力·木哈拜提报道)“现在生意太好了,一个月有1.5万元左右的收入,我家去年已经脱贫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11月2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玉奇喀特乡霍加吐鲁斯村农民阿依先木·买买提说。

  阿依先木·买买提家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想开一家饭店,因为资金问题没有开成。在政府脱贫攻坚政策的扶持下,她享受了政府发放的1.5万元创业补贴,村干部又帮她联系了门面房,终于让她家的饭店开了起来。通过开饭店去年她家已经顺利脱贫。

  近年来,新和县以脱贫攻坚为契机,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政策、工作等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确保脱贫工作整体推进,同时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有资金、有实力、懂市场的优势,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

  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石延海说:“2020年,玉奇喀特乡脱贫攻坚工作将以巩固提升为重点,对贫困户实行全面帮扶,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

  目前,全县112个扶贫任务行政村已实现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指导全覆盖,各派驻单位领导赴定点扶贫村开展调研1168人次,争取资金442.97万元,涉及项目42个,共资助贫困学生548名;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鼓励民营企业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和县共有27家非公企业帮扶了9个贫困村,产业帮扶12万元,就业帮扶124万元,技能帮扶2万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