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篮球协会成立

2019年12月10日 11:38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雪报道)12月7日,新疆喀什地区篮球协会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地区群众体育事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对推动喀什地区篮球事业高质量发展,活跃全地区群众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据介绍,喀什地区篮球协会是由全地区篮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篮球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篮球运动爱好者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成立后将更好普及和发展篮球运动,培养更多的优秀篮球运动员,抓好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建设,开展灵活多样的俱乐部比赛、中学生和青少年篮球比赛,引导社会力量开办篮球俱乐部和篮球学校,普及群众篮球运动技术和知识水平,培养群众热爱体育锻炼的习惯,形成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协会还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喀什地区体育局、民政局、自治区篮球协会领导为协会相关人员颁发了聘书。

  “今后,喀什地区篮球协会将找准发展目标,以发展高水平篮球运动为己任,科学规划,科学引导,培育广大青少年和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参与篮球运动,推动喀什地区的篮球事业深入人心、稳步发展。精心打造好喀什地区篮球赛事的发展,搞好篮球运动的基础建设,提升篮球运动的管理水平,带领全区篮球运动项目再创佳绩。”喀什地区篮球协会会长张振鹏说。

  篮球运动员吴林骏说:“篮球协会的成立,为篮球运动提供了一个健康发展的平台,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专业比赛平台,我相信喀什的篮球比赛以后会越来越多,篮球事业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当日,喀什地区首届“喀什农商银行杯”业余篮球俱乐部联赛正式开幕,喀什地区及各县市20多名代表队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