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百人骑行千人长跑万人徒步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15: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小亮 王临荣摄影报道)今年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为了纪念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12月9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百人骑行千人长跑万人徒步活动。

  上午11时,和硕县特吾里克镇石材大道上彩旗飘飘、人头攒动,运动员们慢跑热身、拉伸韧带,各自做着准备工作。随着一声令下,骑行运动员首先出发,一辆辆插着小国旗的自行车从人们面前呼啸而过,随后长跑和徒步运动员相继出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运动员们你追我赶,一片热闹景象。

  骑行男子组第一名排祖拉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以骑行的方式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精神,传递体育精神,我感到很高兴。”

  和硕县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的薛银虎大爷今年74岁了,他坚持跑完了4公里的长跑项目,到达终点时他高呼“我运动,我健康,我幸福,我快乐”。他说:“我们老年人要多参加健身活动,要向年轻人一样有朝气,70岁的人也要有好身体,为健康加油,为美好生活加油!”

  和硕县第二中学体育教师周宇和学生一起参加了长跑运动。他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想给我的学生们做个榜样,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他们强身健体也是一种爱国的表现,我们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让我们的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