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南人权论坛”参会嘉宾考察杭州

2019年12月10日 12:4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2月9日消息(记者李佳)12月8日-9日,来华出席“2019·南南人权论坛”的部分外方嘉宾在浙江杭州参观考察。他们主要是来自70多个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及联合国的高级官员和专家学者。

  外宾体验打年糕(央广网记者 李佳 摄)

  8日下午,大巴车穿过美丽的西湖景区,来到杭州考察的第一站——坐落在绵延的茶山下的外桐坞村。与会代表们参观农村文化礼堂、村里的艺术家工作室,体验打年糕、写福字。这座宁静古朴又充满艺术气息的村庄,吸引外宾们不时掏出手机拍照留念。马达加斯加参议院副议长库鲁·克里斯托夫·洛朗·罗杰2014年曾经来过杭州,但近距离感受杭州居民的生活还是第一次,他对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大加赞赏,“在这里人是中心,村民们相互友爱,关系亲近,不是疏离、疏远的,这是我们发展中最核心的人性的部分,也是不能丢失的部分。”  

  参观阿里巴巴(央广网记者 李佳 摄)

  随后,参会外宾乘车前往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参观阿里巴巴的国际国内贸易、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物流等平台,感受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成就。秘鲁宪法法院前院长塞萨尔·罗德里戈·兰达·阿若犹对中国电子商务发展速度之快非常感叹,他认为阿里巴巴的商业理念,值得学习和借鉴,也适用于很多地方。  

  参观杭州市民中心(央广网记者 李佳 摄)

  9日上午,参会外宾们参观了杭州市民中心,现场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杭州市民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南苏丹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人权司司长穆斯塔法·罗沃·瓦拉·贾比对24小时自助服务机连声点赞,“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得到所有的服务,而且办事速度快,24小时服务让市民没有后顾之忧,非常棒,中国正在飞速地发展。”加蓬司法部人权总司研究员格尔曼·姆贝加·埃邦告诉记者,这次参观考察,他看到了中国在保障人权方面做出的种种努力,中国通过发展经济更好地保障人权。

  据了解,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将于12月10至11日在北京举办“2019·南南人权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文明多样性与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