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成立文化旅游协会

2019年12月10日 13:11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世兵 吴星亮报道)12月3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文化旅游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首届协会领导班子。

  会上,通过了《呼图壁县文化旅游协会章程(草案)》和《呼图壁县文化旅游协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理事会产生了文化旅游协会会长1名、副会长2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理事16名。

  今年,呼图壁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检视问题,针对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决定成立文化旅游协会,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协会的成立对进一步促进政企沟通,加速实现旅游行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拓宽旅游经济发展思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该协会将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内联外引、开拓创新,着眼呼图壁县文旅产业发展的短期、中期与长期目标,服务呼图壁县文化旅游从业者与从业单位,做好政府、协会、市场之间的桥梁与纽带,营造好发展文旅产业的良好生态圈,为呼图壁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我们把资源与资源之间的界限和瓶颈打破,通过合作开放包容的方式,以产业的思维和产业链的服务为导向,打造一个呼图壁县发展旅游文化的大型平台,通过协会来撬动整个产业向精品化、差异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吸引来自全疆甚至全国的游客到呼图壁县体验文化旅游。”呼图壁县文化旅游协会会长范晓峰说。

  截至目前,呼图壁县文化旅游协会共吸纳会员单位57家,其中酒店、餐饮行业13家、旅行社12家、农家乐10家、旅游商品11家、景区4家、文化体育行业6家、城投公司1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