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创新发行模式 落实文化惠民

七师财政统一支付重点党报党刊订阅费用

2019年12月10日 13:1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记者从兵团第七师党委宣传部了解到,为改变以往各团场单位按任务自行订阅的做法,七师将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订阅费用纳入师财政预算,各团场重点党报党刊订阅费用将由师财政统一支付,实行统一订阅。由师财政集中支付订阅费用、统一“买单”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赠阅,是七师党委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征订、落实党的文化惠民政策的具体体现。

  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启动后,七师党委把这项工作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内容之一,亲自关心和过问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研究解决发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七师党委办公室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明确订阅范围,分解落实订阅任务,保障订阅经费,规范发行秩序,做好传播覆盖,不断扩大党报党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针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中存在的经费紧张、订阅周期长等问题,七师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主流媒体的主体地位和作用,不断巩固和壮大舆论宣传主阵地,采取强有力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订阅模式,将重点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足额纳入政府采购,实行全额预算,由师财政集中支付相关费用,率先实现从单位订阅向财政预算执行转变,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向基层单位、贫困团场捐赠党报党刊,积极鼓励个人自费订阅党报党刊。

  据了解,七师对《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兵团日报》、《当代兵团》杂志和《奎屯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采取“集订分送”的办法,由师党委宣传部对各团场需要订阅的党报党刊任务进行分解和核算,邮局将党报党刊投递到各单位和职工群众手中。同时,七师要求各基层单位抓好党报党刊的学习和使用,确保党报党刊在基层的学习效果,切实增强党报党刊对实际工作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