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回应群众期盼 解决民生难题

2019年12月10日 13:26   来源:兵团日报

  二团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陈健生 王江鹏报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师二团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目标,遵循“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二团党委坚持把“改”字贯彻始终,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二团党委成立专项整改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任务,把责任落实到分管团领导,把任务分解到科室部门,细化到个人;制定整改方案“路线图”“时间表”,把目标任务、责任人、工程质量、整改要求、完成时间等进行公布,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要求问题在哪里就在哪里整改,现场在哪里监督就到哪里,群众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确保专款专用,专人负责,专题整改到位。

  通过综合各方意见,该团已解决了“城镇供热质量不高”“城镇道路需新建排水设施”“住宅小区没有充电桩,‘飞线’现象严重,存在安全隐患”3个突出民生问题,查找并解决主题教育期间能解决的其他突出民生问题72个。

  三○团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冬丽报道)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二师三○团党委始终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工作上服务群众,真正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倾全力解决群众的难点问题。

  “这17亩地去年种的是棉花,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连队‘两委’带领我们调整种植结构,改种了红薯,每亩地产量达4000公斤,市场价格比较客观,每公斤卖到了1.7元。”该团十连职工罗高升说。

  “我们家以前住的房子离团部比较远,每到冬天看到孩子起早贪黑地骑自行车去上学,小脸冻得通红,让我很心疼。现在,团里给我解决了住房问题,生活方便了,孩子上学再也不用挨冻了。”11月28日,搬进廉租房的该团园五连职工党彩燕激动地说。

  “今年香梨一摘完,连队党支部就帮我们联系到阿克苏摘苹果,一个多月下来,收入增加了不少。”12月2日,该团园二连职工王长林高兴地说。据了解,园二连“两委”多方协调,动员组织职工到铁门关市中泰化工厂和阿克苏地方务工,连队相继有15名职工到化工厂务工,18名职工到阿克苏摘苹果,人均务工收入近7000元。

  一三○团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恒庆报道)“以前办事需要在连队与团机关部门之间来回奔走,现在群众的事由连队‘两委’代办,不用来回跑,比以前方便多了。”12月1日,七师一三○团三连退休职工冯永忠提起“民事连办”赞不绝口。

  据了解,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三○团着眼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推行“民事连办” 工作举措,持续将“一站式”服务延伸到基层连队,减少群众办事环节,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一三○团建立健全了群众接待制度,各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轮流接待群众,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难事和烦心事。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患病群众,只要一个电话,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就会及时上门受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群众做好服务,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连队群众才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六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阚俊飞说。

  截至目前,该团基层各连队共受理、代办群众事务180余件,解决群众诉求120多件,办结率 95%以上,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一三四团

  兵团日报讯(常驻记者雪峰报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开门抓教育、为民解难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期盼,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八师一三四团党委书记、政委孙建新介绍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时如是说。12月8日,该团党委全面检视民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

  据悉,该团党委为全面检视在服务群众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组织开展“访党员、夯基础、聚民心、促发展”活动。该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电话问访等形式,对连队、社区“两委”、党员致富带头人、普通党员、群众、贫困户进行深入走访,收集群众需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团党委坚持刀刃向内,深度检视问题,积极开门纳谏,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

  目前,该团通过调研已收集问题53个、对策建议62条;各部门、各单位梳理问题353个,明确整改措施274条。

  柳树泉农场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赵德智报道)12月8日,在十三师柳树泉农场一连苏文坎片区,通往居民区的道路干净平整。农工艾买提·衣米提正在打扫家门口的卫生,他乐呵呵告诉笔者:“这几天,连队找来了施工队,把门口这条坑坑洼洼的道路修得平平整整,并且把通向每家每户大门口的小路也铺好了,现在出门非常方便,真是太高兴了。”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柳树泉农场一连党支部和“访惠聚”工作队通过走访调研了解群众的诉求,利用“访惠聚”专项资金,修好了苏文坎片区的道路,解决群众提出的出行难问题。

  如今,当苏文坎片区的群众走在通往场部平整的大路上时,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柳树泉农场坚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以抓细抓实的功夫做好民生工作,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与新成效。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