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建委:深入推进健康扶贫 努力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

2019年12月10日 15:2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2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扶贫及定点扶贫工作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新闻网络处副处长成义介绍,健康扶贫工作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重要内容,国家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努力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

  一方面坚持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供需两侧同步发力,推动基本医疗卫生资源公平可及。在需求侧强化健康保障,精准建立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保障机制。在供给侧优化健康服务,综合改善贫困地区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条件和能力。

  另一方面,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救治预防双管齐下,实行大病和慢性病分类救治,强化疾病预防控制,推动健康扶贫关口前移。

  成义还表示,卫生健康委全面落实帮扶责任,助力定点县脱贫攻坚,对健康扶贫定点帮扶过程中各地涌现出的很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