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受救助候鸟赶上迁徙大部队 200余只候鸟在鄱阳湖畔放飞

2019年12月10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2月8日电(记者姚子云、张兆卿)8日上午,来自北京、天津、湖北、广东、黑龙江、江西等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江西鄱阳湖畔放飞200余只候鸟。这些候鸟主要来自各地救护或执法罚没的野生鸟类,经过救治、饲养已达到放归野外标准,在越冬地进行集中放飞。

  据了解,放飞候鸟包括鸿雁、豆雁、东方白鹳、小天鹅、黑水鸡等。候鸟迁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为保证受救助候鸟能够跟上已经飞抵鄱阳湖越冬的候鸟大部队,各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将它们直接送到鄱阳湖放飞。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淡水湖和国际重要湿地,也是亚洲重要的水鸟越冬地。鄱阳湖保护区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完整,生物资源丰富,有鸟类383种。每年12月中旬到次年1月初是鄱阳湖越冬候鸟的迁徙高峰,近年来越冬候鸟数量最高峰达60万只至70万只。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