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大好局面

2019年12月10日 23:3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权益保障部调研员 艾斯开尔 · 阿不来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坚决反对,执意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以人权为借口,歪曲事实,颠倒黑白,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说三道四、抹黑和无端指责,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诋毁我国民族宗教政策,采取无理制裁,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这极大伤害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感情,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中华民族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作为一名生长新疆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有责任和义务严正声讨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法案”破坏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图谋。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美国无权干涉我国内政,我们也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就我国内政和新疆事务指手画脚、说三道四、胡说八道。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妄图通过所谓“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力恐怖主义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自治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并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宗教事务条例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设立和实施的。新疆教培中心的设立和实施目的是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这是对各族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和基本自由,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新疆依法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正是为了维护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全和人权。美国对此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反而对中国指手画脚。

  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和一名老党员,我要旗帜鲜明的揭露美国等外部敌对势力干涉中国内政,蓄意诋毁新疆发展的险恶用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作政治坚定的模范,坚定地发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我坚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这一所谓“法案”只会让包括新疆各族群众在内的广大中国人民进一步认清美国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