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2019年12月11日 00:10   来源:天山网

  于田县木尕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乃比江 · 多来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燃起了我心中的怒火!我对他们的言行无比的愤怒与憎恨,对他们干涉中国内政表示坚决的反对和强烈谴责!美国所谓的“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成果,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对新疆稳定发展局面无端指责和肆意抹黑,这是对中国内政的蛮横干涉。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工作在南疆基层的维吾尔族人,我要用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新疆。中专毕业后,我回到了家乡,在这里工作了21年,亲眼目睹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党的好政策挽救了那些即将走向犯罪的人,挽救了他们的家庭,帮助他们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懂得法律法规、掌握了技能,并在企业、工厂就业,有稳定的收入。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控制和束缚,回归正常的生活。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宗教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人民生活安定祥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各族人民幸福生活有了保障。现在,村里的群众从过去的土坯房住上了安居房,从走泥巴路变成了走柏油路,从坐毛驴车变成了坐电瓶车、小汽车,从喝涝坝水变成了喝自来水。政府为清真寺修建了净身房、水冲式厕所,配备了空调、饮水机、鞋套机等便民设施。村里建起了幼儿园,实施了学前3年免费教育,孩子上学不需要交费,还有免费的午餐,国家对各中小学投入了大量资金,尤其是乡村学校,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够享受到同等条件的教学条件。此外,每个群众都有医疗保险,每年还能享受全民健康体检,群众们都说:党的政策“亚克西”,是中国共产党给了我们这样的好日子。

  然而,正在我们过着安宁的日子时,美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对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视而不见,说三道四、颠倒黑白、恶意歪曲抹黑。我想告诉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我们决不允许别人来诋毁我们国家的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一名新疆发展的亲历者、受益者,我想说,谁企图破坏我们团结和谐的幸福生活,企图分裂我们的祖国,破坏我们的民族团结,谁就是我们的敌人。

  我坚信,任何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破坏新疆民族团结,破坏新疆社会稳定、破坏祖国统一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