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每一名宗教人士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

——和田地区宗教界人士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国通过涉疆“法案”

2019年12月11日 00:55   来源:天山网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肆意污蔑新疆在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努力,恶意攻击、肆意干涉我国内政,我们决不答应!

  作为和田地区宗教界人士,我们对美国这种歪曲事实、践踏国际法的行为无比愤怒!强烈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院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新疆各族人民的宗教信仰是自由的,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和合法宗教活动都得到了有效保障。

  曾经一段时间,和田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村里的一些村民好像中邪着魔了,地不好好耕种了,男人留着大胡子,女人穿着蒙面罩袍,结婚不唱歌跳舞,老人去世不哭泣不悲伤,宗教极端分子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大肆宣传极端思想、策划实施暴恐活动;信教群众被愚弄后,偏听偏信和盲目跟随,丧失了追求美好生活的本能,生活陷入了困境。

  在这种严峻形势下,新疆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反恐、去极端化举措,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帮助和挽救受极端主义感染的人员,铲除暴恐和极端滋生蔓延的土壤,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城市、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令我们更为高兴的是,党和政府投入了更多的资金,极大地改善了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广大信教群众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另外,党和政府对我们宗教界人士给予了特殊的关怀,为每一名宗教人士办理了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养老保险,每月发放生活补贴不少于1000元,实现低保应保尽保全覆盖,每年免费组织一次健康体检。

  当前,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和田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致力于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脱贫致富,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需求也得到了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我们将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决不答应美国蓄谋已久的挑唆与破坏,他们的用心是险恶的、是可耻的,是注定不会得逞的。

  我们和田地区全体宗教界人士一致认为:该涉疆“法案”对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的一系列指责充满虚伪和偏见,是典型的“双重标准”。美国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是典型的美国利益至上,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这种做法为一切崇尚和平正义的人们所不齿。我们将坚决与美国这种违背国际法、违背人类良知的行为作斗争;我们坚信美国这种无耻行径注定会以惨败而告终。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