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容许任何人为恐怖势力撑腰

2019年12月11日 00:58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艾山江 · 阿不力米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悍然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了美国的霸权思维和强权逻辑,我对此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众所周知,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美国国会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可谓包藏祸心、险恶至极。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在新疆采取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于法有据、顺应民意、效果显著,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干涉。

  今天的新疆到底怎么样,新疆人最有发言权!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今天的新疆变得越来越安全了、越来越美丽了、越来越有生机活力了。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和田人,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培养,从一名普通干部一步步走上了领导岗位,我亲眼见证了和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农牧民从土坯房搬进了抗震安居房,从看不起病到有了合作医疗,从骑着毛驴赶巴扎到驾车逛商场,这些巨大的变化让生活在祖国怀抱里的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温暖。今天所有这一切都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通过艰苦努力换来的。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涉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美国的一些政客,肆意染指、妄加评判新疆事务,目的根本不是为了什么“人权”与“民主”,而是企图以“新疆牌”破坏中国的繁荣稳定,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在这里,我要谴责一切妄图干扰破坏中国新疆和谐稳定发展的外部势力,谴责以扰乱破坏别国制度和和平发展为“荣”的国际霸权“引领者”——美国。乌云遮不住太阳,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如果美国继续为虎作伥、助纣为虐,必将自食恶果。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维护新疆繁荣稳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一切卑劣行径,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