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仇敌忾 坚决抵制霸权主义

2019年12月11日 01:02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阿里木江 · 艾沙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势力的努力,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以期达到扰乱新疆,进而遏制中国发展、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图谋。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为,极大伤害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感情。我作为出生、成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对此表示十分愤慨。

  近年来,我亲眼目睹了乡村群众在宗教极端思想的束缚之下,婚礼不让笑、葬礼不让哭、孩子辍学、妇女不能出门就业等,严重扰乱了社会正常秩序。面对如此复杂的形势,我们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暴恐活动,重视源头治理,积极推进“去极端化”。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大力实施惠民政策,举全国之力帮助我们发展,各项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实施安居富民房、危房改造项目,群众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土坯房成为了历史;通过实施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等政策,群众就医、就学、就业得到了全面保障,各族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我所联系的扶贫村,先后修建了柏油路、村级创业巴扎、扶贫车间等,加快产业发展,促进就地就业,提高家庭收入,全村实现如期脱贫。全体村民目前安居乐业,每个人都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这些变化来自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来自全国各族人民对新疆的关心关怀。

  我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将坚定坚决与一切试图阻挠新疆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人作斗争,决不允许他们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共同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最后,我要正告美国国会众议院:正义必将战胜邪恶!你们的阴谋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