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 维护祖国统一

2019年12月11日 01:0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 安尼瓦尔 · 木它里甫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每一名中国人都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我是一名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受党组织多年培养的少数民族干部。从学习到工作,始终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关怀和培养,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失败,都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的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实践证明,新疆开展的反恐怖主义、去极端化斗争符合国家法治精神和要求,也是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联合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疆,“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打着民族、宗教、人权等旗号,制造恐怖,滥杀无辜,以此挑起民族对立,进而制造民族矛盾,其罪恶目的是分裂国家,妄图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他们的罪恶行径极大地破坏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今日的新疆,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切身感受到的。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完全正确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是依法采取的帮助受宗教极端思想蒙蔽的那些群众摆脱极端主义束缚、帮助他们追求现代文明生活的重要措施,是促使他们素质提升和更好发展的善举,是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现代文明生活的桥梁。新的时代、新的风貌,通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改变了受宗教极端思想蒙蔽的那些群众,也改变着他们的家庭。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影响,摒弃狭隘封闭的保守观念,自觉树立国家意识和法治意识,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追求幸福生活,已经成为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追求。

  新疆的社会大局稳定,带来了经济发展、特别是旅游业的井喷式发展,新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都得到了保护、传承、发展。一些美国政客无视这些事实,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妄称新疆在消灭维吾尔族传统文化,在活生生的事实面前,这些无端指责和恶毒攻击是多么的荒唐和无耻!

  我奉劝美国,先看看自己的国家,解决好自己的民族问题、经常发生的枪击事件等社会治安问题,别来管我们中国的事!

  中国是法治国家,在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将打击暴恐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既注重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严厉惩治极少数恐怖组织骨干分子和恐怖活动犯罪人员,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帮扶教育学技能,最大限度地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受害者和牺牲品,根本不存在美方所称的“侵犯少数民族人权”问题。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妄图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作为一名战斗在驻村脱贫攻坚一线的少数民族干部,我一定做到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敢于揭露反分裂斗争中的“两面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思想上为民,行动上务实。特别是对于目前驻村脱贫攻坚工作,只有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坚持群众问题为导向,踏实开展各项工作,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办才能走进人民心中。

  作为家庭的一员,我要教育引导家人及亲属在日常生活中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努力营造良好家风。以自身的正能量感染、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幸福的生活,我们不允许别人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维护新疆繁荣稳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否则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