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我们现在的好生活是你们给的吗?

2019年12月11日 01:17   来源:天山网

  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阿尔曼江 · 阿卜杜如苏力

  作为一个本地生长的和田人,和田的发展日新月异,和田的变化历历在目。父亲教育我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家乡,父亲常说:有国才有家。在父母的教导培养和我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我顺利完成了学业,从最基层开始,从普通干部走到了今天的领导岗位。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多年的领导干部,我亲眼见证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体会到父亲常说的“有国才有家”这句话的内涵。

  记得在1985年,父亲当选为自治区级先进工作者,到乌鲁木齐领回来一台黑白电视机。当时,全村只有我们家一台电视机,全村的人每天晚上都到我们家看电视,人特别多,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但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每家每户都有了电视机等家电。还记得小时候父亲骑自行车上班,村里没有柏油路,全村都是土路,来回需要1个多小时,为了不迟到,爸爸常常是天不亮就出发,天黑看不到人了才回来。

  近几年,在党中央关心扶持下,在内地援疆省市的支援帮助下,新疆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每家每户接通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修建了农田灌溉水渠,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我们的孩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村村通柏油路,家家有电瓶车、摩托车、甚至小轿车。满60岁的老人,享有养老补贴,全民享受免费体检,还享受各类养殖、种植补贴,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这一切无一不体现着党和国家对包括我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

  大家从新闻中看到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2月3日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长期以来,美国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如今却企图通过所谓“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他们想尽一切办法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我们安宁祥和的美好生活,要把幸福从我们身边夺走,把新疆拖进动乱的深渊。我们每个人都要清醒,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谁煽动分裂、谁传播极端、谁参与暴恐,不管他是谁,都是我们的敌人。我们与他们的斗争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保卫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殊死斗争,没有任何调和的余地,各民族必须团结一致,站出来与各类反华势力及其操纵的“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我们的沉默就是纵容,维吾尔族绝对不能被敌对势力所利用,所绑架。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会坚定坚决的站在“反分裂,反极端,反暴恐”的最前沿,发挥自身优势,更加自觉主动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旗帜鲜明亮立场,大张旗鼓揭批敌人的反动本质,引导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带领全乡群众积极发展经济,用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来回击美国的荒谬言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