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涉疆“方案”

2019年12月11日 01:23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阿拉力乡(4)村“访惠聚”工作队 热娜古丽 · 萨吾提

  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反对,执意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其用心之险恶。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对此强烈反对及抗议!

  今年以来,关于新疆问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前后发表了《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三本白皮书。用翔实的历史事实和大量数据向国际社会揭露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 

  长期以来,“三股势力”勾结国外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旗号,违背历史事实,歪曲、篡改新疆历史,夸大文化差异,制造民族隔阂,煽动民族仇恨,企图分裂祖国。一段时间里,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并组织实施了数千恐怖案(事)件,新疆各族群众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累计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罹难,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不仅严重破坏了新疆安定祥和的秩序、团结进步的氛围,更是肆意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财产权和发展权等基本人权,我们各族群众对此义愤填膺、同仇敌忾。“三股势力”利用一切手段,否认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否认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一员,否认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但是美方却通过所谓“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在新疆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3年来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案(事)件,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今天的新疆,大局持续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安宁祥和,这是对人权最好的诠释。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中国新疆在反恐、去极端化和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尊重保护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在新疆问题上,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人民期待的是安宁、发展、和谐,厌恶的是冲突、恐怖、贫困。谣言无法掩盖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诽谤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遏制不会成为新疆繁荣发展的绊脚石,只能更加坚定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得来不易稳定发展局面的决心和信心。

  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各族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物质基础、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不断巩固,特别是自治区党委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多年的干部,我将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美丽新疆铿锵前进的步伐。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努力下,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