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2019年12月11日 01:4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文印中心副主任 艾力江 · 库尔班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种恶毒丑陋的行径,充分暴露了美国的霸权思维和强权逻辑,对此,我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予以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多年来,美国企图充当世界“人权卫士”“世界警察”,在世界各地大肆宣扬自己的价值观,甚至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他人。美国政府一方面,宣扬所谓的“人权”和“自由”,另一方面忽略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传统方面的差异,对持有不同观点、不同价值观的国家人民实行敌视、排斥、打压、牵制政策,不择手段干涉别国内政,企图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所谓“法案”,针对的是我国的治疆政策。

  众所周知,新疆曾经受极端主义、暴恐主义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自治区依法采取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措施,依法打击暴恐活动,重视源头治理,不断促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各项事业有序健康发展。这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了新疆3年来未发生一起恐怖袭击案(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显著提升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新疆2500万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出生在新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教育下成长。童年时期,经常听到父亲讲他的成长经历,从父亲言语中明显感觉到他对共产党发自内心的感激。

  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在新疆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巨大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恐怖袭击事件的频繁发生,不仅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还严重践踏了人类尊严和人权。我同事的儿子是一位人民警察,在暴恐分子袭击中不幸殉职,两个幼年子女瞬间失去亲人。我听到这个消息,万分痛恨暴力恐怖分子。

  美国一些政客对新疆暴恐事件造成的大量无辜伤亡置若罔闻,对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显著成效和人权保障成就视而不见,一意孤行执意通过涉疆“法案”。这再次充分说明,他们并不是真心关心中国的人权和新疆的人权,而是是想借口所谓新疆问题丑化中国形象,破坏中国稳定,遏制中国发展。

  大家知道,对和平而言,最具破坏力的就是战争,对人权而言,最能践踏人权的就是战争的发动者。美国自身人权状况劣迹斑斑,国内存在种族、性别歧视、枪支泛滥等严重人权问题,同时,发动海外战争给相关国家和地区人民带来了深重的人权灾难。

  谎言永远无法抹杀真相,任何企图诬蔑抹黑中国新疆的图谋不会得逞,任何妄图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注定会失败!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