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去极端化是对人权的最好保障

2019年12月11日 06:22   来源:新疆日报

  阿图什市城市中心主麻清真寺副哈提甫 萨拉木 · 艾萨

  最近,通过新闻得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涉疆“法案”,我感到非常愤慨!我们新疆现在这么好,各族群众生活得这么安宁和谐,美国一些政客却在那里胡说八道,恶毒攻击、污蔑抹黑。对美方通过涉疆“法案”,我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过去一个时期,新疆“三股势力”十分猖獗,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基本人权。这些年来,通过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的措施,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身边,许多年轻人在政府的关心支持帮助下自主就业、创业,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有了固定的经济来源,很多村民家里还有了存款,越来越多的人买了车。乡亲们吃穿不愁,住房有保障,看病有医保,孩子上学免费,日子真是一天更比一天好。前几天我的邻居告诉我他的孩子今年上了幼儿园,学费全免,每天还有营养丰富的饭菜,孩子吃得好,学得好,家长省心,有更多的时间去挣钱,对以后更好的日子充满了信心。

  如今,在新疆的乡村,过去的土坯房变成了安居房,泥巴路变成了柏油路,农民从喝涝坝水变成了喝自来水,出行从坐毛驴车变成了坐电瓶车、小汽车。现在,新疆安全了、稳定了,人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经济也更加繁荣了,内地来新疆投资、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一切都是党和政府带给我们的,不是“三股势力”给我们的,也不是美国所谓涉疆“法案”能给我们的!美国一些政客所谓的“人权”就是一个幌子,每个有良知、有辨别力的人都是不会上当受骗的。

  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我相信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也和我一样,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会倍加爱护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和充满希望的美好生活。最后我要说一句:新疆的人权保障好不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好不好,不是由外人说了算,而是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发展的任何图谋都不会得逞,也绝对不可能得逞!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