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党和政府挽救了我

2019年12月11日 06:07   来源:新疆日报

  叶城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艾克拜尔 · 艾尼瓦尔

  我叫艾克拜尔 · 艾尼瓦尔,24岁,家住叶城县。因为我文化程度低,辨别是非的能力差,没能逃过“三股势力”的魔爪,被极端思想洗脑。那些年,我不让身边的人唱歌跳舞,不让我的朋友去娱乐场所。有一次,我在朋友的婚礼上砸掉了乐队的乐器,还辱骂那些唱歌、跳舞的人,诅咒他们的灵魂不得安宁,死后上不了天堂。平日在朋友聚会、劳动的间歇,我还拿出别人传给我的暴恐音视频给朋友看,想让他们跟我一样,为了“独立”一起“奋斗”。

  当黑暗蒙蔽了我的心智,当我即将滑入罪恶的深渊时,党和政府挽救了我,帮助我悬崖勒马,让我重获新生。

  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我发现这里的环境和我以前上学的学校一样,这里的学员都和我一样受到极端思想的毒害。在教培中心我们按照课程表安排上课,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知识、学职业技能,课余时间我们在操场上打篮球,在健身场地健身,到影院看电影,到图书室看报刊杂志,到活动室下棋,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在培训期间,老师像亲人一样关心我、爱护我,耐心细致地帮助我,不厌其烦地解答我的疑惑。在他们的帮助下,我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罪恶本质。宗教极端思想不是宗教,而是“三股势力”用来欺骗、控制我们信教群众的歪理邪说。通过学习,我的法律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知道了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也突飞猛进,为以后就业拓宽了渠道。我对自己以前所犯下的错误有了清醒的认识,暗下决心,永远不让宗教极端思想再侵蚀我的灵魂,我一定要明辨是非,做对事,走对路。

  在教培中心我各方面表现都很好,经考核,我以优异的成绩结业了。因为在教培中心熟练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也学到了一门技能,结业后我很快找到了工作,在一家咖啡厅工作,每月工资3000元。现在,我和家人一起幸福地生活着。阴霾已经离我远去,阳光温暖着我,我真心地感谢党和政府,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挽救,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揭露“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让身边的人不再受害。

  时代在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实现,我想用我的微薄之力,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一定会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的未来,为幸福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