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游新疆”今冬首趟旅游专列开行

2019年12月11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开往阿克苏的Y926次“冬日暖阳·风情南疆”首趟冰雪风情旅游专列正准备发车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穆志鹏摄影报道)12月9日21时50分,乌鲁木齐开往阿克苏的Y926次“冬日暖阳·风情南疆”首趟冰雪风情旅游专列自乌鲁木齐站驶出,“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游正式拉开序幕。

  这也是新疆铁路今冬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是新疆铁路部门与新疆旅游协会合作,着眼冬季旅游市场,特别是南疆冬季的独特气候和大自然风光,将当地文化、民俗风情相结合推出的特色旅游产品。

  “该趟列车整个行程5天,12月13日返回乌鲁木齐,采取专列开行,‘车随人走’,整趟专列100人。中国开凿最早、地理位置最西的大型石窟群拜城克孜尔千佛洞、非物质文化遗产阿克苏刀郎部落以及温宿大峡谷、库车大峡谷等经典旅游景点都会涵盖其中,同时我们还首次推出了拜城温泉景点,将使游客在冰雪严寒的冬天里获得奇妙体验。”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闻介绍说。不仅景点丰富,游客还能欣赏到独具龟兹文化风韵的歌舞表演,品尝到新疆特色与当地民俗美食相结合的特色餐饮,让游客享受到文化旅游的一场“饕餮盛宴”。

  为了提高游客在新疆旅行的舒适度,该趟专列选用较好的车体,舒适温馨的四人车厢以及更优质的服务将带给游客一个宾至如归的舒适旅途。“我二十年前在阿克苏工作过,这次和姐姐结伴,去看看阿克苏这些年的变化。”来自哈密的游客李霞说。

  据了解,近年随着新疆各地冰雪旅游软硬件显著提升,新疆正向着四季游的目标迈进,冬季冰雪旅游已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又一个“新亮点”。2019年,新疆铁路部门截至目前已开行旅游专列90列,相比去年全年增长了210%。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