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冬春冰雪旅游宣传推介暨汉易休闲农业草莓采摘节活动启动

摘草莓 品美食 赏歌舞

2019年12月11日 10: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颜寿林 周洪摄影报道) 美食、歌舞表演、草莓采摘……12月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汉易水乡休闲农业产业园内热闹非凡,温宿冬春冰雪旅游宣传推介启动仪式暨汉易休闲农业草莓采摘节活动启动。

  为努力打造四处皆可游、四季皆能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持续用好稳定红利,扩大冬春旅游产品供给,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休闲服务区,做大做强温宿冬春旅游,温宿县启动今冬明春以宣传体验温宿天山托木尔之冬为主题的冰雪风情文化旅游活动,特举办温宿冬春冰雪旅游宣传推介启动仪式暨汉易休闲农业草莓采摘节活动。

  “这儿的草莓又大又甜,太好吃了!”当天,在温宿县汉易水乡休闲农业产业园的草莓采摘区,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走进种植草莓的温室大棚,棚内草莓长势喜人。游客们拎着红色的筐子在草莓地里穿梭,出来时收获满满。忍不住尝了一口草莓,大家对香甜的草莓赞不绝口。

  红颜草莓、牛奶草莓……温宿县汉易水乡休闲农业产业园共有21亩地的草莓,当天只有红颜草莓成熟可供游客采摘。“天冷了,想带孩子外出游玩不知道该去哪儿?听说这儿举办草莓采摘节,就带着家人来了。孩子玩得很开心,不仅摘了很多草莓,还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美食,比如烤肉、卤鸡、薄皮包子等。”来自阿克苏市的游客张洁说。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除了草莓采摘吸引众多游客外,卤鸽子、红柳烤肉、薄皮包子、特色抓饭等20余种特色美食也深受游客们喜爱。“我中午就到这儿了,已经吃了一圈,各种美食都品尝了一遍,很好吃!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不仅能欣赏到民族歌舞表演,还看到了网红‘不倒翁小姐姐’,今天的出游太值了!”来自阿瓦提县的游客王从华对记者说。

  “没想到我们的核桃被一抢而空,一袋不剩。”在活动现场,还设有温宿优质农副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纪念品展示和销售区。活动刚开始半个小时,温宿塔格拉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展出的20袋草本核桃销售一空,该公司负责人王金彬对记者说,“本以为天冷出来游玩的人少,没想到游客这么多。”

  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迪说,温宿冬春冰雪旅游宣传推介暨汉易休闲农业草莓采摘节活动的举办,将有效激发该县“休闲农业旅游+”的发展潜力,为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做出积极探索。接下来,该县将发挥好地域优势,用好现有旅游资源,做好宣传推介,为游客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文化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