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候鸟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越冬

2019年12月11日 10: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水鸟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的湖面上嬉戏。

  天山网讯(记者杨硕摄影报道)入冬以来,新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众多前来越冬的野生水禽和候鸟。12月9日,记者在该公园看到,野鸭、白鹭等在水面上嬉戏,与波光粼粼的湖面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据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统计,今年约有12万只候鸟及水禽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栖息、越冬。目前,公园内的野生动物数量在逐年增加,并得到有效保护。

  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运营管理处主任蒋峰说:“经过观测,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现有白鹭、黑鹳、绿头鸭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十几种,这里仿佛成了鸟类的天堂,为满足游客近距离观鸟的需求,公园又新建了5个观鸟亭。”当天,记者看到几名游客坐在野鸭湖观鸟亭的秋千上观鸟、赏湖、拍照,非常惬意。

  据了解,近年来,阿克苏市先后投资实施了多浪河一期环境综合整治、湿地保护恢复、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生态环境工程,为大批鸟类赶到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栖息和繁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过境候鸟的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多。“如今,不仅有很多野生水禽和鸟类常年居住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而且每年都迎来不少越冬鸟类,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地区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李星波说。

  阿克苏市民李建明说:“因为阿克苏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我经常和家人到国家湿地公园健身、赏景、观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