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阿克苏地区接待国内外游客52.62万人次

2019年12月11日 10: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王仕可报道)12月10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11月阿克苏地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2.62万人次,同比增长88.9%;实现旅游总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63.3%。

  据了解,2019年1月至11月,阿克苏地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30.41万人次,同比增长81.7%;实现旅游总收入72.86亿元,同比增长89.9%。

  11月27日,库车县有510多名民宿从业人员拿到了毕业证书,伊西哈拉镇库木艾日克社区民宿经营户祖日古丽·艾依提在培训结束后就着手完善自己的民宿设施。

  祖日古丽·艾依提说:“通过两天的培训,我发现民宿里还缺很多东西。今后,我会在房间里摆放一些葡萄干、巴旦木、核桃等当地特产,让游客们能品尝我们的美食,走的时候说不定还能买些特产带回去,这样我们就能多挣点钱了。”

  “我住的这个民宿离景区很近,每天出去玩也方便。”11月28日,江苏游客缪佩佩说。

  11月,与往年同期相比,来新和县旅游的游客量增加不少。由于今年该县大力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系景观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城区路网及路灯亮化改造日趋完善,前来参观游玩的游客人数增长明显。特别是11月,新和县通过开展沙漠花海菊花节、赛马叼羊节等活动,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吸引疆内外大量游客。

  当月,柯坪县邀请疆内外网红主播深入种植恰玛古的地头,举办主题为“丝路驼城·寻‘味’柯坪·爱上恰玛古网红直播秀”活动,吸引众多网红大咖参与直播,网购订单不断,此后还为柯坪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

  11月,阿克苏地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产品市场供需平衡,旅游景点客运正常,客运票价稳定,无欺客宰客、游客滞留现象发生。游客文明程度有所提升,在景区内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旅游道路畅通,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