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新和县:养殖肉牛助脱贫

2019年12月11日 11: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牛海燕 刘肖报道)12月3日,走进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草畜农民专业合作社,只见一头头肥壮的西门塔尔牛正在吃饲草料。

  目前,该草畜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育肥西门塔尔牛300多头、育肥羊2000多只,带动54个贫困社员脱贫。

  2019年,新和县依托县域区位优势,确定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扶持3192户贫困家庭购买生产母牛3822头,使户均增收2400元以上。

  同时,在全县推广肉用西门塔尔牛性控冻精冷配和胚胎移植技术,利用2018年“四良一规范”项目资金330万元和出台《新和县母牛胚胎移植补贴办法》,通过公开招投标与河南鼎元牛业和新疆豪子牧业合作,在全县范围内的肉牛养殖合作社及养牛户处选择1.7万头生产母牛,采用西门塔尔牛性控冻精冷配和胚胎移植技术,快速增加能繁母牛数量。目前,已完成7123头母牛冷配,年内计划新增生产母牛1.2万头。

  目前,新和县新建精饲料加工合作社5家,规模肉牛养殖合作社57家,建成集中养殖园区31处、牛舍245栋,牛存栏达9万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