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首座智能公交站牌亮相

2019年12月11日 12:2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付小芳报道)公交车还有多久能到站?手机没电了也可以在公交车站充电?11月28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首座电子智能站牌在昌吉市延安北路昌吉东方广场站亮相,乘客关心的问题都可迎刃而解。

  12月2日,记者从昌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电子智能站牌的上线替代了原始的贴面站牌,智能站牌前部分为LED显示屏,后部分为静态广告画面。与原始站牌不同的是,该智能电子站牌展示公交车实时动态的同时,还具备GPS车辆定位、站点实时动态、商业播报、公益广告投放、天气预报、昌吉新闻、即刻充电、应急处突预警、无线wifi等多项功能,为市民提供了便捷服务。

  “最近我发现公交车站旁多了一块智能站牌,仔细一看,这个站牌还可以显示车辆到站的时间。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可以掐着点出来坐车,也不用挨冻了。”市民张女士高兴地说。

  据昌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建新介绍,接下来将陆续在人流量较为密集的站点安装智能站牌,即延安北路:州邮局(正反方向两座)、东方广场(正反方向两座)、州人民医院(南行线一座);延安南路:州二中一座;中山路: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一座;长宁南路:华洋广场一座;建国西路:市政府一座、融投小镇政务中心一座,以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