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形象生动讲 入脑入心学

2019年12月11日 16:2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各部门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2月3日,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宣讲团成员为六十六团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组建了宣讲团,从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党校及机关相关单位和部门抽调政治素养高、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组成宣讲分团,赴各团场、企业进行宣讲。

  四师各团场结合自身情况,组建了团场党委宣讲团,并根据辖区实际,积极组建“社区宣讲团”“百姓宣讲团”“马背宣讲团”等群众性宣讲团体,辖区各族群众宣讲,实现连队、社区、学校、医院和“两新组织”宣讲全覆盖。

  12月6日,五师双河市党委宣讲团到八十一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成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八十一团党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着力在解决“五个不适应”问题上发力,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好各种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团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2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宣讲团成员在一〇六团宣讲。宣讲团成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

  一〇六团党委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学思践悟,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干部群众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深入交流。(记者陈重武 通讯员陈艳杰 刘鸿 杨培轩 钱俊斌)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