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矿业权审批登记管理职能全面承接到位

3个矿业权完成竞拍出让

2019年12月11日 16:3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12月6日,十二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新疆国源土地矿产资源交易中心对十二师西山桃园3号建筑用砂矿、5号建筑用砂矿和6号建筑用砂矿矿业权依法进行挂牌出让,3个矿业权最终以1.39亿元的总价竞拍出让。

  当日,兵团自然资源局、十二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乌鲁木齐市第二公证处工作人员及13家竞拍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竞拍活动。十二师西山桃园3号建筑用砂矿、5号建筑用砂矿和6号建筑用砂矿矿业权的起始竞拍价分别为579万元、2676万元和2929万元。经过现场激烈竞价,最终由新疆瑞富同创建材有限公司、新疆文顺天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新疆嘉铭聚能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以1550万元、6600万元和5800万的价格依法竞得,成交总金额达1.39亿元。

  据介绍,依法采用招拍挂方式出让矿业权、实行矿产资源有偿取得制度是有效保护矿产资源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矿产资源国家所有者权益的真实体现。兵团对辖区内的矿业权进行挂牌出让,是兵团矿业权审批登记管理职能全面承接到位的具体体现,标志着兵团矿业权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土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加快依法行政步伐,建立健全兵团矿业权管理能力和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市场在国土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