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三〇团四连职工借改革春风增收致富

2019年12月11日 16: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魏承亿报道)“我今年种植的棉花大丰收,明年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12月5日,二师三〇团四连种植户王兰芳说, “今年我种的棉花籽棉亩产达到500公斤,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政策好啊,我们现在干起活来都特别有劲。”一年来,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收获,让三〇团四连职工幸福满满、斗志昂扬。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四连积极优化农业结构,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转变观念、俯下身子,引导职工科学种植、精细管理,棉花种植效益稳步增长。

  四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李中军说:“今年全连种了7662亩棉花,籽棉产量突破3000吨,现在我们利用冬闲时间,对连队滴灌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前管道已铺设完毕。”

  今年四连职工吴秀子种的棉花籽棉单产达到493公斤。吴秀子说:“今年棉花产量又提高了,我们增收的信心也更足了。”“我今年的棉花单产478公斤,我也要再加把劲,争取明年超过他们。”四连职工文素英业笑着说。

  四连的变化是三〇团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带来的变化的缩影。取消“五统一”,让种植户有了充分的自主经营权,种植户的热情和信心被充分调动、激发出来。“我们要借着改革的春风,在连队‘两委’的服务下,靠着自己的双手,努力过上好日子,实现增收致富的梦想。”王兰芳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