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公路科研所一牵头研发技术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2019年12月11日 16:4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 通讯员屈磊报道)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公路学会科技成果评价会上,经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西安公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专家的打分,由兵团公路科研所牵头研发的低碳环保沥青路面建设成套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该技术成果是在交通运输部建设科技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9个项目的支持下,兵团公路科研所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宁夏睿泰天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通过自主创新研发的。该所针对传统热拌沥青混合料施工温度高、生产能耗大、不宜低温和远距离施工等技术难题,产学研联合攻关,对沥青常温改性剂机理、常温改性沥青混合料设计、低碳节能型沥青路面成套施工技术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关。

  目前,该技术成果已在我国20多个省区,以及蒙古国、巴基斯坦等成功应用,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建设朝低碳节能绿色方向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