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批驳美方霸道行径 以实际行动捍卫新疆社会和谐稳定

2019年12月12日 00:3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监察专员 艾海提·艾山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审议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无视新疆各族人民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企图抹杀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再次暴露了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美国国会众议院这种蓄意干涉中国内政、无端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的努力与成果的做法,表示无比愤慨,坚决反对。

  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4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经济总量增加了80倍,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仅2014年以来就有近300万贫困人口脱贫。面对一段时期暴力恐怖事件多发频发给各族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举措,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基础和条件,极大地扭转了当地的安全形势。这是对广大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对象。今年以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先后发布了《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三个白皮书,系统介绍了新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工作斗争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彰显了中国政府依法严厉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群众基本权利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刻阐述了新疆的历史、文化、民族、宗教的发展事实;通过举实例、列数据等客观方式,讲清了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正当性和合法性,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探索出了有益经验和成功范例。三个白皮书的公开发表,充分说明了中国政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表明了敢于接受世界各国监督的强大自信。

  一段时间以来,新疆深受“三股势力”的影响,宗教极端思想蔓延,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对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在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生命权、财产权等最基本人权遭受侵害的时候,美国为什么不指责声讨“三股势力”?现在,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以我驻村的和田市为例,切身感受到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各族人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如今的和田变了大模样,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全面提升,村民的生活环境、看病、就业、上学条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也告别了“土坯房、牛马车”的历史,每家每户都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富民房、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村民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全民体检,大病医疗救助使各族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升。村民早已不在满足于吃饱喝足,而是考虑如何更绿色、更健康……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都是群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实惠。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我们更应该团结一心,用双手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美的未来,共同努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

  作为受党教育和培养的一名维吾尔族干部,在关键时刻,我将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充分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的优势,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敢于担当,带领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勇敢无畏地站在反分裂斗争前沿。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