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

2019年12月12日 01:09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阿不力孜·吾拉音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建立于谎言之上,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充分暴露了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一名生活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上世纪90年代以来,受国际局势变化和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全球蔓延的影响,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蛊惑煽动群众,实施暴力恐怖活动,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财产损失无法估算,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这些措施确保了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宗教极端主义得到有效祛除,社会风气明显好转,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普遍支持和国际社会积极评价。这样的基本事实,美方一些政客戴着意识形态有色眼镜,不仅视而不见,反而刻意诋毁、蓄意抹黑,其破坏新疆繁荣稳定发展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长期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以“人权卫士”自居,拿着“双重标准”,假借所谓人权问题对他国内政横加指责。美方抹黑我们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集中营”,但实际上学员在这里免费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学技能;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最大限度地保障学员的生活、娱乐等需要,学员结业后利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生活水平大幅提升。美方抹黑我们的民族宗教政策,诬陷我们扼杀少数民族文化、限制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但现实中,新疆各族人民像亲人一样,大家互相拜访共度佳节,各民族文化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与发展。

  所谓涉疆“法案”,对我们新疆的各项政策说三道四,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不禁要问,起草“法案”和投票的人有几个来过新疆?有几个在新疆居住生活过?你们真的了解新疆么?你们有什么资格打着“人权”的幌子大放厥词!这个建立在谎言之上的所谓涉疆“法案”只能是一张废纸,这一切都只是美方披着“人权”“民主”的外衣,以达到自己卑劣目的的手段而已。在这里,我要正告美国的一些政客,不要助纣为虐、搞“双重标准”、为恐怖主义张目!不要对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不要对中国内政进行粗暴干涉!这样只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只能自食恶果!

  新疆人民生活得好不好,最有发言权的是新疆各族人民。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维吾尔族人,真切感受到党中央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在中国,各族人民,不论人口多少、宗教信仰差异,在政治上一律平等,依法享有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各族人民群众能够有效表达诉求、能够依法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权利。新疆各级政府一直都将维护和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全面尊重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民族风俗习惯,确保在依法打击和惩治极少数的同时,团结教育和争取、挽救大多数。对美国的霸权行径,我们坚决说不。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