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蓄意挑拨中国民族关系 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

2019年12月12日 01:11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艾克白尔·买买提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审议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美国国内法的形式,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组织、实施分裂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危害我国的安全与稳定,危害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严峻形势,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包括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新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反恐怖主义法和宗教事务条例,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目的是为了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也是为了帮助被极端思想“洗脑”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事实证明,这些举措是有效的,新疆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这是对新疆各族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美国国会不但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置若罔闻,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美方在国内大搞种族歧视,在世界不少国家挑起战争、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现在又拿涉疆问题做文章,这种完全违背事实,完全违背国际社会主流民意,有意在反恐问题上设置障碍的行为,势必会受到严厉的谴责。 

  我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对美国这一荒唐行径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我坚决维护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疆发展稳定的一系列政策主张,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