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稳定团结和谐是最有力的回击

2019年12月12日 01:1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副处长 阿力甫·阿不都克里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坚决反对,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在新疆开展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美国打着所谓“人权”的幌子指手画脚,目的无非是想借所谓“涉疆问题”丑化中国形象,破坏中国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工作在新疆,并且受党教育多年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表示强烈愤慨,坚决抗议、批驳和反对美方这一霸权行径。

  我们新疆持续保持繁荣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就是对美国横加指责和粗暴干涉最有力的回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的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创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新疆今天的安定祥和来之不易。

  过去一个时期,新疆暴恐活动多发频发,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被严重践踏。我们美丽的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分裂主义之害,据不完全统计,从1990年到2016年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伤亡和巨额财产损失。

  面对这种态势和形势,新疆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同时重视源头治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最大限度保证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我们新疆本着对各族人民负责的态度,在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基础上,积极响应《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结合新疆实际,依法采取包括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捍卫了文明底线。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社会大局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新疆各族群众都知道,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依法开办的学校。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教学员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他们能够尽快融入社会,同时,针对学员缺乏职业技能、就业困难的问题,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注重将课程学习与实训操作相结合。其中的大部分学员,培训结业后,依托一技之长,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有些学员还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教培工作根本不是什么限制、剥夺人身自由的措施,而是依法采取的帮助学员摆脱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束缚的重要措施,是实现人的思想解放、素质提升和更好发展之举。孩子犯了错,祖国母亲不会不管,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教育挽救其中一些走错路的孩子,更让他们认清“三股势力”的可憎面目。

  在新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受到恐怖主义严重威胁时,美国不对“三股势力”的恶行予以谴责,现在新疆社会稳定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了,美国反而坐立不安,对新疆抹黑攻击,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我坚信,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的伎俩一定会失败,任何遏制中国发展,分裂祖国统一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新疆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团结奋斗,新疆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