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通过所谓“法案” 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2019年12月12日 01:14   来源:天山网

  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艾山·吾买尔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大肆炒作所谓涉疆问题,充分暴露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一些国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吐鲁番人,我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吐鲁番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没有一辆汽车,没有一栋楼房,没有一条像样的马路,到如今住的是政府补助的安居房、喝的方便安全的自来水、走的是干净平坦的柏油路,百姓享受着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惠民政策,生活条件和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各族群众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然而,“三股势力”贼心不死,为达到分裂祖国的险恶用心,在新疆屡屡策划实施一系列暴力恐怖案(事)件,对新疆的社会稳定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而长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对受到暴恐威胁的新疆各族人民的人身安全毫不关心,更有甚者,试图通过所谓的“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妄图达到其反华的真实目的。

  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依法开展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将打击暴恐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一面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一面开展源头治理,通过帮教工作,最大限度地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受害者和牺牲品。

  当前,新疆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态势,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族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同时也对国际社会积极探索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疆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各族人民的共同家园,新疆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由新疆稳定和安宁的现实说了算,决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预。作为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把它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我们坚信,只要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都注定不会得逞,新疆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