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大愤慨 强烈谴责 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2019年12月12日 01:17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库尔巴格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别利克孜·买买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我表示极大愤慨、强烈谴责。所谓“法案”暴露了美方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险恶用心,极大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近年来,美国打着人权的幌子,一而再、再而三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法案”,老调重弹,这些政治闹剧,是对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中国依法治疆行为进行无端指责,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表现。

  事实胜于雄辩。一段时期以来,“三股势力”大肆实施破坏活动,给新疆社会稳定带来极大危害,给各族人民造成极大伤痛。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严重影响社会秩序,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严重阻碍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自治区党委始终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然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一些国家,颠倒黑白、歪曲事实,对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污名化,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此,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决不答应、坚决反对。

  作为尤喀克库尔巴格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亲眼目睹了村民日子一天天好起来,生活一天天美起来,笑容一天天多起来。今年古尔邦节期间,村民纷纷请工作队队员去家里做客。8月11日一大早,村民依地力斯·司马义就来到工作队邀请我们到家中一起庆祝节日。馓子、 凉粉、手抓羊肉及色泽诱人的各式糕点和糖果摆满了桌子。在依地力斯·司马义家,大家围坐在一起相互问候,谈发展、话团结,气氛温馨融洽。他说:“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后,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提高了,还学到好多法律知识、生产技能,特别开心。”依地力斯·司马义告诉我们,通过培训,他脑子里的极端思想去除了,思想转变很大。他动情地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要永远跟党走”。他表示要积极工作,为更多的村民谋福利。

  我和多个结业学员交流过,他们发自肺腑地感谢党,感谢教培中心。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他们主动教村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告诉亲朋好友邻居们要远离极端思想。

  现在,尤喀克库尔巴格村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主要干道全部实现硬化、油化,安全饮水进入每个农户,村民的生产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今年我们村人均收入2.5万元,获得“全国文明村”称号。大家幸福感满满。

  这些无不证明着,美国国会通过的所谓“法案”是无视基本事实,诋毁中国政府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的拙劣行径。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郑重承诺: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去,大力宣传党的政策、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突出实干、注重实践、体现实效,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