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是正义之举 美国搞人权“双重标准”势必遭人唾弃

2019年12月12日 01:31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热孜燕·阿布力孜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又一次充分暴露了美方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目的,他们罔顾事实,歪曲捏造,无中生有,对中国政府的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诬蔑和无端指责,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歪曲编造事实的“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只会引起中国人民强烈的愤慨。一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采取武力压制、经济封锁、和平演变等手段,妄图在中国制造事端。这次又出台了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妄图从法律的角度在涉疆问题上搅混水,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众所周知,法律是国之重器,公民的法律意识更是国家法治制度的思想基础和心理基础,民众的法律信仰是一个国家走向法治和秩序的必由之路。想要颠覆一个国家,往往从制造民族内部矛盾,否定现行制度,搞乱意识形态入手。换句话说就是控制舆论场,丑化政府形象,否定法律制度体系。而否定法律制度体系更是核心内容,从西方反华势力一再炒作新疆人权问题不难看出:颜色革命从未远离,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西方反华势力妄图在潜移默化中,摧毁群众的安全感和信任度,扭曲民族个性,为颜色革命奠定舆论基础和思想的基础。这样浅显卑劣的动机,新疆乃至全国的各族人民群众闻之唾弃、为之愤慨!

  指责质疑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是搞“双重标准”“选择性失明”。美方在出台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之前,开始了一系列歪曲事实的炒作,重点针对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费尽心机地大肆污蔑,为其作铺垫。我不知道美方睁着眼睛说瞎话的底气从何而来,我只知道暴恐分子近年来策划、组织、实施了数千起分裂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牺牲,严重破坏了新疆的安定祥和、团结进步,严重践踏了新疆各族群众的基本人权;宗教极端势力为了强化对群众的精神控制,持续煽动群众抵制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排斥现代科学知识;歪曲炮制所谓“教法、家法”,将其作为行为准则,对抗国家宪法法律;蛊惑群众拒绝学习掌握就业技能、改善经济条件、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三股势力”造成新疆各族群众人权受到侵害的时候,你们美方所谓的“人权”到哪去了,怎么不找他们去好好算算账!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属于学校性质,依据法律法规实行法治化、规范化、人性化管理,在依法充分保障“三学一去”学员人身自由、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宗教信仰自由等基本权利的基础上,用挽救而非严惩、关爱而非嫌弃的方式进行帮教。由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向其免费提供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以增强其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制意识,提升语言沟通能力和就业技能,避免其成为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牺牲品,保障公民基本人权免遭侵害。这一做法完全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精神,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原则理念。通过这一有力举措,挽救了深受毒害的群众,这是中国政府在维护人权上的法治之举。美方要向我们学习反恐的经验,我们欢迎,如果是肆意歪曲事实、妄图煽动民族仇恨,我们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决不答应!

  我是一名出生成长在美丽天山脚下的维吾尔族女干部,从小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见证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奋斗才赢得的美好幸福生活。生活在新疆的人都知道,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新疆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人类基本尊严。面对现实威胁,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措施,始终高举法治旗帜,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推进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得到新疆各族群众极大的支持和拥护,并赢得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这是对广大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作为生活、工作在新疆的维吾尔族,我认为我们现在正依法享受着最好的人权保障,我们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容别人践踏,更不允许美方指手画脚。

  当前,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美方的拙劣伎俩,不会影响我们各民族的感情,只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加速举国正义力量的凝聚!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