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和政府挽救了我

2019年12月12日 08:45   来源:新疆日报

  托克逊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阿依古丽 · 塔西卡德尔

  我叫阿依古丽 · 塔西卡德尔,是托克逊县博斯坦镇人。2007年,我大学毕业后在乌鲁木齐工作,一次偶然的邂逅,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我们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但我的丈夫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毒害,他教唆、引诱我接受宗教极端思想,一开始我不能接受,但慢慢地还是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精神世界逐步被宗教极端思想禁锢、控制,不愿出门工作,一直待在家里,并封闭自己,不与外人接触,逐渐走上了黑暗痛苦之路。作为一名国家培养的大学生,我初入社会就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父母为我操碎了心,天天开导我、教育我。可是我被深深蒙蔽了,完全听不进去,依然我行我素。

  当我在痛苦的深渊无法自拔之际,得知党和政府为了教育挽救像我一样受极端思想毒害的人,依法设立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父母的劝说下,我申请参加职业技能教育培训。

  到教培中心后,我发现政府给我们提供的学习培训场所环境优美,还有专业教师团队、专业的医疗队伍和后勤保障服务。教培中心的环境,跟大学相比一点也不差,宿舍安装了空调、暖气,食堂提供的自助餐丰富可口,这些都让我感觉像重新回到大学一样,而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每天课余时间,我们可以看电视、听广播、开展室外活动。

  通过学习培训,我彻底认清了“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和丑恶嘴脸,明白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明白了宗教极端思想所谓的“杀人殉教进天堂”是多么荒谬;明白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是多么无知和愚昧;明白了我之所以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毒害,是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如果再这样下去,不仅自己的人生将走向末路,更严重的是自己的家庭也将毁于一旦。对于过去,我悔恨不已。我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任的人。我越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挽救,在我触犯法律、感染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情况下,政府不仅没有抛弃我,还全力挽救我,给了我一次重生的机会,使我在这里安心学习,我永远感谢党和政府的恩情。

  从教培中心结业后,我来到村办企业工作。由于在教培中心参加过劳动技能培训,懂国家通用语言,我很快成了厂里的劳动技术能手,加上自己肯吃苦、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担任了村办企业的副厂长,每月有3000元的收入。父母看到我现在的生活,每天都乐呵呵的。

  最近我经常在想,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挽救,我这一辈子就会毁在宗教极端思想的牢笼中。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做一个远离极端思想,遵纪守法、勤奋劳动的人,为自己的家庭、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