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托海“爱心妈妈”协会7年资助166名困难学生

2019年12月12日 09:54   来源:天山网

“爱心妈妈”们在切磋刺绣技艺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丁宁摄影报道)12月8日,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室外气温很低,然而,贫困户阿娜尔古丽 · 扫尔堂的家中却暖洋洋的。当日,可可托海镇文化东路社区“爱心妈妈”协会的六位“爱心妈妈”又给她家里送来了温暖。

“爱心妈妈”们在展示自己的刺绣作品

  “丈夫过世后的这几年,她们每年都会来家里好几次,不是给两个孩子捐学费,就是送来生活用品。今年冬天我家烧的煤不够了,她们又送来了2吨煤。”阿娜尔古丽说,她家三口人一直靠低保和她在外打零工为生,日子过得非常艰难,在“爱心妈妈”协会帮助下,她家的生活得到改善。

“爱心妈妈”在展示自己手工绣的地毯

  据可可托海镇文化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阿里牙 · 麦克佰介绍,可可托海镇文化东路社区“爱心妈妈”协会已经成立7年,由退休职工和机关干部组成,协会最初只有10名“妈妈”。近年来,不断有人加入,已经增加至170名“妈妈”,均是年龄30岁至95岁不等的女性成员。

“爱心妈妈”协会的手工制品商店

  据介绍,近年来“爱心妈妈”协会扶贫济困的经费,一方面靠协会“妈妈”们自愿捐款,另一方面由“妈妈”们发挥特长,搞刺绣、织地毯、做手工艺品等出售,挣来的钱,帮助那些困难学生和困难家庭等。

  据“爱心妈妈”协会发起人毕海霞介绍,“爱心妈妈”协会成立以来,她们已经累计帮助166名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帮助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单亲家庭、大病家庭等178个家庭解决实际困难,组织各项大型献爱心活动71余次。协会的慈善捐款累计已有20余万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