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吐鲁番市高昌区:紧盯“急难愁”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系列报道之二十八

2019年12月12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通讯员杨文浩报道)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吐鲁番市高昌区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集中攻坚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公示解决进度,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这段时间,我们小区发生的好事太多了,大家反映的停车、环境卫生、充电、物业管理等问题都解决了,我们特别高兴。”12月2日,看着小区新建停车场,高昌区老城路街道广场社区明珠小区居民吾斯曼·麦合木提兴奋地说,小区里原本堆放杂物的空地变成了水泥路面,乱停放的车辆有了整齐的停车位,电动车有了固定的充电桩,这些新变化提升了小区住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主题教育中,高昌区老城路街道广场社区坚持开门搞教育,紧盯辖区居民反映强烈的“小区停车难”“管网维修难”“环境卫生整治难”“物业管理难”“房屋办证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协调各相关单位一同发力,先后硬化道路32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50个,设置电动车充电桩4处;维修1个小区的上下水管网,更换1个小区的供暖管道;移植树木32棵,铺设彩砖1000平方米,设置健身器材11套;为长期无房产证的72户居民办理不动产证,有效解决了“五难”问题,使得该社区管理能力和群众满意度双双提升,获得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赞誉。

  “社区和工作队的干部特别细心,干什么都为我们着想,为我们做了很多的实事,大家从心里感谢他们。”12月2日,看着端坐在书桌前学习的孩子,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社区1组居民再同古丽·阿布力孜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再同古丽说,家里没买过桌椅,平时孩子学习都是趴在床边凑合。今年10月,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干部为孩子送来这套书桌,全家人都特别高兴。

  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社区党支部和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入户走访、与社区居民面对面恳谈交流、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等形式,梳理出背街后巷夜间行路难等社区居民反映突出的问题,采取“公开承诺、狠抓落实、公开践诺”的方式,多方筹资29.4万元,为巴格日小学500名学生家里购置了500张书桌和2000把椅子,解决了学生回家无固定书桌的问题;筹资46万元,为社区8.3公里主干道和背街后巷安装了太阳能路灯,解决了社区居民夜间出行难问题。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