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优化公交线路营造便捷出行环境

2019年12月12日 10:3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 通讯员王婧报道)12月5日清晨,家住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金梦小区的李如燕在家门口乘坐3路公交车到库尔勒市第五中学上学,与以往相比仅用15分钟,节省了不少时间。

  今年以来,库尔勒市交通运输局经过实地调研、多方了解,为解决中小学生上学路途远且没有直达公交车的现状,大力调整优化公交线路,将3路公交车终点站由孔雀蓝湾小区向西延伸3公里至库尔勒市第五中学,让周边居住的居民、学生出行上学更加方便。

  据了解,针对偏远乡村公交车班次较少、村民乘车难出行难等问题,库尔勒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通了“微循环”公交,以扩大公交覆盖面。在库尔勒市托布力其乡、和什力克乡之间设置农村客运站,由主线路公交车行驶至农村客运站,再由“微循环”公交车覆盖至村一级,将覆盖盲区与公交换乘枢纽进行连接,解决了村民家门口出行难题。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通公交线路39条,运营里程895公里,共开通农村公交线路11条,运营里程280公里,乡镇公交通达率达100%,农村公交通达率达85%以上。”库尔勒市公交公司生产经营科负责人张长江说。

  “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来回城乡之间特别方便。”托布力其乡托布力其村村民艾尼·克然木说起出行发生的变化连连称赞。

  “微循环”公交就像是分布在公共交通网络中的毛细血管,构成了城市大交通网格的一条条支线。今后,库尔勒市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延伸毛细血管,通过增加车辆、延长运营路线、减少班次间隔时间等方式,最大限度覆盖学校和村庄,通过“小公交”改善“大民生”,打通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营造便捷、舒适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