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社保卡即时制卡网点增至126家

2019年12月12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梦冉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乌鲁木齐市办理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增至126家。

  在乌鲁木齐参加社会保险且首次申领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个人,在即时制卡银行网点中自行选择一家办理社会保障卡,当日即可领取。

  之前凡是在各单位领取社会保障卡未使用的,须本人先到卡面标识的合作银行办理激活手续后,社会保障卡方可正常使用。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原医保卡上的个人账户资金将自动转入社会保障卡。自行在银行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可直接使用,无需再次办理激活手续。

  据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乌鲁木齐市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启军介绍,从2017年启动该项工作以来,乌鲁木齐市办理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网点从最初的16家增至现在的126家,旨在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服务,根据各网点各区域的实际需求,后期还将持续为群众提供就近的服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