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维护新疆长治久安,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是正义之举

2019年12月12日 12:5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外办 出国管理处副处长米娜瓦·依米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极力抹黑新疆形象。这是一种睁眼说瞎话,颠倒黑白的行为,严重伤害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感情。但凡有一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美国从来不是真心实意关心新疆人民到底怎样生活,只有在想捣乱的时候,才会特别地“关心”起来。美国长期以来对“三股势力”在新疆制造的暴行视而不见,在新疆长治久安的今天,美国出台所谓“人权法案”,充分暴露了美国的险恶用心。我们新疆各族人民不会被美国的伎俩所蒙蔽。

  首先我们要擦亮双眼,看清美国的意图: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蓬勃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大有赶超美国的趋势。中国发展的繁荣使得美西方一些人寝食难安,中国的勃勃生机使西方反华势力如坐针毡。他们无力再发动一场“八国联军”侵略战争,只能搞阴谋诡计,用见不得人的手法,企图给中国的发展挖几个大坑,破坏国家的稳定和团结,阻挠中国的复兴大业。他们选择性地遮盖自己在世界各地制造的人权灾难,利用几个“东突”小丑频频制造“涉疆”话题,无端对中国新疆政策进行抹黑攻击。

  我是一名普通的外事干部,有幸在中国驻部分非洲、中东国家大使馆工作。在那里,通过切身感受和对比,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幸福,有国泰民安的强大祖国做后盾是多么有底气。在那里,我深深思考:如果国家内部不稳定,出现动乱,百姓连基本的生存权都得不到保障,那么人权和宗教自由都会化成泡影。

  前些年,新疆各地受“宗教极端势力”的渗透和影响,不仅是在南疆地区,甚至是在乌鲁木齐街头出现蒙面罩袍,一些人动不动就以教义教法如何如何规定为由,肆意干涉他人生活。对他们来说,我们这些受过高等教育时尚现代的妇女都是伤风败俗的异类。我十分愤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时髦,不能享受正常的生活,为什么不能在婚礼欢唱?这些年,通过严厉打击“三股势力”,新疆各族人民感受着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新疆大力实施“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一系列为民、惠民、利民的决策部署,开创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化进步、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城市和农村的距离近了,不同民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新疆出台了数不清的惠民福利政策,这是有目共睹的。我在南疆驻村期间,亲眼目睹了村里的变化,农村的教育、医疗、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每一位偏远地区的村民都过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试问那些对新疆提出种种指责的美国人,有谁知道新疆在哪里?有谁来过新疆?有谁亲眼看到过一所所新建的校园、新铺的柏油路还有一排排安居房?美国政客们,请收起你们的鬼把戏吧。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把生活过得更幸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