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将新增24辆新能源公交车

2019年12月12日 11:3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硕报道)近日,记者从昌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预计12月20日将引进24辆纯电动公交车,为昌吉市公交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和提供高质量服务作贡献。

  12月1日,记者在昌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停车场院内看到,整齐排放着24台充电桩,每台充电桩配有2个充电枪,可以同时给48台新能源公交车同时充电。“新能源公交车每天执行完营运班次后,在夜晚通过这些充电桩设备对公交车进行充电,确保运营班次的正常运行。”昌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运服务部负责人魏公旺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2月,该公司在城际公交线路上投放了19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这19辆新能源公交车是全疆公交首条在农村客运班线上投入使用的客车。

  记者在昌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亚中调度中心发车点看到,今年投放的这批新能源客车车长约10米,共有48个座位,充满电只需要2至3小时,续航里程可达到220公里。城际新能源公交客车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满足了昌吉市至五家渠市两地乘客的出行需求。昌吉市市民苗女士说:“现在我们都喜欢乘坐这种电动公交车,这车坐上没有颠簸感,车内的空间也大,对城市环境也没有污染,感觉特别好。”

  新能源公交车驾驶员常军是该公司的一名老司机。他在公交车驾驶员岗位上已经工作15年,他告诉记者,他先后驾驶了燃油公交车、烧气公交车、油气混合公交车和纯电动公交车,但是最方便干净、低碳环保的要属纯电动公交车。常军向记者介绍说:“新能源公交车取消了手动变速箱,改用行车电脑,通过按钮控制车辆前进倒退,加减速只需踩油门、刹车。这让我们驾驶员操作更简化,同时也降低了我们的劳动强度。”

  昌吉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运服务部负责人魏公旺表示:“近年来,我公司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陆续更新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营运。目前,昌吉市新能源公交车合计105辆,其中市区86辆,郊区19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