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第六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年12月12日 11: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慧玲摄影报道)12月10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大剧院内歌声阵阵、舞姿蹁跹,欢声笑语不断。随着“冬之韵”文化艺术节教育专场的精彩上演,标志着“冬日童话”布尔津县第六届文化艺术节精彩开幕,将为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和游客献上一道持续一个冬季的“文化大餐”。

  此次演出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通过歌伴舞、诗歌朗诵、情景剧、戏曲联唱等艺术形式,展现出布尔津县新一代青少年朝气蓬勃、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化艺术节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学们在这里陶冶情操、畅想未来,为伟大祖国放声歌唱。

  情景剧《布尔津奇遇记》再现了童话边城布尔津的“美丽童话”,期待着在布尔津来一场“奇遇”之旅;《戏曲联唱》中,小朋友们行腔酣畅的表演,尽情展现出戏曲文化的魅力;配乐朗诵《我伟大的祖国》中,孩子们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祖国壮丽山河的赞美,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热爱之情;声乐组合《我有一对翅膀》中,优美的乐曲如一对翅膀带着孩子们勇敢飞翔、追逐梦想。活动现场,音乐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犹如欢乐的海洋,使全场观众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据了解,“冬日童话”布尔津县第六届文化艺术节由“冬之情”布尔津县艺术团专场、“冬之韵”教育专场,“冬之爱”老年大学专场、“冬之梦”企业专场、“冬之风”窝依莫克镇专场、“冬之雅”阔斯特克镇专场、“冬之颂”也格孜托别乡专场、“冬之诗”冲乎尔镇专场、“冬之书”布尔津镇专场、“冬之画”杜来提乡专场、“冬之恋”春晚等专场组成,实现校园、机关、企业、乡村全覆盖。活动从2019年11月持续到2020年4月,全县6个乡(镇)、73个村(社区)、11所学校、100多个机关、驻县部队、企业等单位,共计万余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层层选拔,将歌舞、诗歌朗诵、器乐演奏、曲艺、非遗展示、相声、小品等30余类艺术形式,通过文化艺术节——这座百姓大舞台精彩展现出来。

  百姓唱主角,草根当明星。自2015年开始举办的“冬日童话”布尔津县文化艺术节,作为布尔津县最响亮的文化品牌,既是民间艺人展示才艺的舞台,也是丰富各族群众冬季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模式,让任何有艺术特长、任何人都可以上台秀才艺,真正实现了“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文化艺术节通过发挥文化的教育、凝聚、鼓舞和引领作用,广泛吸纳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使各族群众齐聚文化大舞台,共同展现万众一心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诠释幸福和谐布尔津民族大团结的喜人景象。

  如今,文化艺术节作为布尔津县开展的以雾凇节、美食节、艺术节和旅游市场营销为主的“三节一市”冬季旅游活动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成为布尔津县又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吸引了大批游客亲身体验布尔津县优美的自然风景、浓厚的民俗文化,实现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了布尔津县冬季旅游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崔导胜 ]